前幾天在肉麻媽家看到她po的這個"為什麼要養狗?"的影片,
這是之前在台灣上映的"狗狗心事"其中的一個片段,
想當初在戲院看這電影時,到處都有人在哭泣、擦鼻涕的聲音,
可是那時我很ㄍ一ㄥ,硬是撐在那裡,感傷的氣氛在整個戲院中...
雖然沒有哭出聲.不過早就淚流滿面!
沒有養狗愛狗的人,是很難心有所感的感傷吧!

第一段是描述小女孩對狗狗的愛...就像是我們的心情...


第二段換是狗狗對小女孩想講的話,光是這段就讓人哭到不行...


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養狗,會那麼喜歡狗狗,
而且養了一隻接一隻的, 到現在養了三隻狗狗...

常常都會聽到這些話...
沒養狗的朋友:「養狗一定很花錢,倒不如養小孩來的實際!」
家裡長輩:「不生小孩養那麼多隻狗,真是不會想!」
甚至把拔在上次親友婚禮餐桌上,跟長輩爭到面紅耳赤.
只為了一句"養狗還不如養小孩好"?

反駁太多也沒有用,對那些沒真正養狗愛狗的人來說,
無法了解狗狗在我們生活中扮演多重要的「家人」。

雖然他們讓我花費變多,雖然要幫他把屎把尿,雖然他有時會搞破壞...
雖然他們不會說話,雖然他們只能活十幾年.然有太多的雖然了...
但是,他們帶給我們的「種種快樂」卻是金錢買不來的...
那甜蜜窩心的情感甚至是同為人類也無法取代ㄉ!

最近好朋友也要開始養狗了,她問我說「養狗的花費是不是很大啊?」
我想沒有那種養小孩不需要花到錢的道理吧!
因為我跟把拔打從心理就把牠們當做小孩一樣疼愛!
如果,你只是「養狗」,那麼只要負責讓他每天彳飽即可!
如果,你真的「愛狗」,
你需要每年幫他打預防針,每月彳心絲蟲、除蚤的藥,
訓練他有良好居家習慣,多讓他接觸外面,適當的社會化...
其實狗狗都很聰明的,只要讓他養成了這些好習性的話,真的就很輕鬆了!
當你每天回家一開門後,他們就像三百年沒看到你一樣,
熱烈興奮的歡迎你回家,
那麼那些為他所花費的開銷,對你來說就覺得是必要而且值得!

昨天,把拔的好朋友所養的吉娃娃,因為生病住院時突然過世...
朋友打來告知時,電話中充滿了哽嚥的聲音,
很難想像一個看起來如此堅強的大男人盡然會痛哭失聲!
養了他們,就一直知道會有這一天的到來,
可是還是沒辦法去想像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?

記得前年拍婚紗照時,把拔就問我說,真的要讓他們都入鏡嗎?
因為他怕我在他們離開後,再看到婚紗照時會很感傷,
但是,我不去想那麼久遠的事,只想跟他們立即一起擁有這份幸福!

*****如果那一天真的來了*****
*****至於要花多久的時間平複失去她們的痛苦*****
*****轉而深信牠們在另一個空間會過的更好.更快樂!*****
.*****我不確定*****
*****可能很快.也可能很久*****
*****也或許這輩子都沒辦法去接受吧*****

但是,我想我們還是會再養狗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