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已經連續下了整整一星期了,
這樣的天氣,真的是大人&小狗,一樣都是悶悶悶...那都不能去!

所以,我星期五都已經想好怎麼打發這個假期,下雨天,真的對我來說是忙碌的一天吶!
因為大熱天的在家,什麼都不想動,熱的要死...下雨天,就涼快多了,變勤勞了!

因為現在都是假日才會下廚煮飯,所以也準備了二個「開胃菜」,
對我這個懶人來說,這是很簡單的料理哦!
晚上嘴饞的時候,小黃瓜可以解解饞吶!沙拉可以夾土司,讚啦!

【涼拌小黃瓜】(食譜出自LINK)
材料:小黃瓜5條 / 辣椒2根 / 蒜一球半 /  調味料:白醋 / 鹽 / 果糖 / 香麻油
1. 大蒜拍扁切末,辣椒切小段
2. 加入鹽後拌勻,可以逼出大蒜辣椒的香氣辣味
3. 小黃瓜切段,用肉槌拍扁,用密保諾保鮮袋( 中型 )把材料全部裝在一起
(我覺得切段後放入保鮮袋拍扁的話,比較水份不會亂噴,更方便哦!)
4. 小黃瓜用幾條,白醋就放幾瓢,像我用5條小黃瓜,白醋就放5瓢
5. 果糖的量和白醋相同,請一定要用果糖,其他糖效果差很多
6. 放適量香麻油,約一瓢多一些
11. 接著就可以密封起來,放冰箱冷藏12小時,讓調味料充分入味到小黃瓜裡

【馬鈴薯沙拉】
材料:馬鈴薯1顆/紅蘿蔔1條/小黃瓜1條/蛋1顆 調味料:桂冠沙拉醬
1. 把馬鈴薯、紅蘿蔔削皮後,連同蛋一起放入電鍋內,外圍加二碗水
2. 蒸熟後,把馬鈴薯、紅蘿蔔和蛋,用叉子把它壓碎成泥狀
3. 把小黃瓜切成小丁狀,一起加入
4. 最後把沙拉醬,適自己喜好慢慢的加入拌勻
5. 冰起來更好彳哦!夾麵包很可口哦!


當然解決了老公的胃,接下來就是這三個「圓滾滾」的小孩囉!
每次我在廚房忙的時候,三犬都在我背後等著彳好料的...


這是上星期大熱天時,做給三犬消暑的聖品...他們都彳光光吶!
做法真的很簡單哦!我想洋菜彳了是不是也會有飽足感啊...可以減肥吧?
下次應該放在製冰盒冷卻,這樣就會一塊一塊的雞肉凍了!不會像這樣醜醜的。

【雞丁凍】
材料:雞胸肉二片/洋菜一些 調味料:雞湯粉一小匙
1. 把雞胸肉洗淨後,放入電鍋內,外加一碗水
2. 把洋菜加入煮燙的熱水中,加入一小匙雞湯粉,讓其有味道
3. 把雞胸肉撥成絲狀,一起加入洋菜熱水中
4. 待稍稍冷卻後,掉入保鮮容器內,放入冰箱凝固
5. 凝固後,就可以切成丁就成了狗狗的消暑聖品啦!


這個也是傳說中的雞肉絲,我也是第一次做,本來還不太相信說,
它是利用微波讓雞肉快速脫水...就變成這樣啦!跟外面賣的其實很像吶!
也可以用烤相烤哦!不過時候會較久一點哦!等冷卻後可以放在保鮮袋保存哦!

【簡易雞肉絲】(食譜出自LINK orLINK) 做法懶得打了!=__="


在我們家中餅乾是獎勵哦!只要三犬有在報紙上大小便的話,
就會獻上「狗餅乾」一個,外加「讚美」和「惜惜」...
JUNGLE在尿尿前,讓我們先注意他,才會繼續尿尿...這小子,就是要討餅乾彳...啦!

最近,因為要消化家中的烘培材料,所以又做了狗餅乾...
我真的很不喜歡揉麵團,都揉不均勻說...還是快把老爸的攪伴器拿回來用比較實際啦!

小模型的餅乾,因為蛋黃液抹的較輕,所以顏色沒那麼漂亮,
雖然手工餅就是這樣醜醜的,不過還是很香哦!

【蜂蜜狗餅乾
(食譜出自LINK)  做法懶得打了!=__="


在餅乾冷卻後,我就把他裝入真空罐中,應該可以撐一、二個星期吧!

打到這裡,覺得手好酸哦!吼~~原來我做了那麼多事哦!
這個下雨天,真的很像養豬天吶!
我們也不停的彳,三犬也不停的彳...我想太賢慧也不行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