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連續四天的假期,星期六我就把家裡大掃除,也整理了和室和他們的衣櫃...
而且,連續洗了三犬...只有個字「累死老娘」了....
我喜歡辛苦一天把事情都做完,之後的三天就跟懶病上身一樣,冷到不想動,
只有動手做了從去年中秋節就想做的「鳳梨酥」...結果竟然在跨年完成,噗~真不對時...

這次參照的是三犬阿公的食譜書,年代有點久遠了...
記得我回娘家去拿食譜時,三犬的阿公還說「你還是買來吃就好,不用做了!」
什麼態度啊!我一定會成功的!因為三犬的阿公很會做麵包,也做過鳳梨酥超好吃的...

因為這次實在是有夠失敗的啦!所以不想po食譜,害別人了!

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工程,為什麼我要做三十個呢?自己累自己...
上面寫外皮30g,內餡20g...人家都有照重量切割哦!

外皮和內餡結合一體....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太肥了,怎麼搓都不像圓型,昏~


接著就是把他塞進鳳梨酥模具內啦!正面看起來是完美無暇...剛剛好!但是...

到底是誰寫的食譜啦!

一個50g的鳳梨酥,對我的模具來說,實在是太大了,
如果我是店家的話,賣這樣那麼「肥美] 的鳳梨酥,可能會賠錢賠死...
突出來那麼多的部份,還沒烤就肥成這樣了,實在難想像烤好後會有多醜了...

龜裂~變形~的鳳梨酥....只有一個「醜」字形容...

放在西點袋內看起來比較有質感一點...呼~~只好包一包往娘家、婆家送囉!
自己動手做鳳梨酥真的划得來,三十個各50g,材料頂多120元而以...
雖然外相很不討好,但是,我和yuki拔吃起來倒覺得還蠻好吃的,這是唯一欣慰的地方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